• 10 «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 12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my_b979.jpg
好久沒有來分享眼影盤了,LUNASOL每次出新品都會燒到很多人
08年雖然是我對於LUNASOL比較不對味的一年,
09年卻遇到了想推薦給大家的山杜鵑喔!

今年春妝上市前就溜去試了色,試色文已經寫過了,
想複習的姐妹請參考先前的文章↓㊦↓
http://loloko.blog47.fc2.com/blog-entry-592.html
這篇就不重複囉!


試色時就已經決定要先把山杜鵑給包回家,
(其實對白木蓮也是很有興趣,但沒有試妝之前保持觀望的狀態)
目前這盤已經受到完全的愛用,幾乎每天出門上課都是使用它呢まる

實際每天使用後才發現其實確實和我原本預想的有些不同,
它和BeigeOrange的調性是完全不同的,
這讓已經有了BeigeOrange的我感到萬分安心kao02



會如此喜愛山杜鵑是有一些原因:
我的膚色和橘色眼影原本就很適搭
來到日本之後,化妝的樣式因為受到一些限制反而漸漸地固定了
最重點的重點,我喜歡的名人妝容就是走山杜鵑化出來的調調

(不過想模仿某名人有點不知天高地厚:P,怕被撻伐所以我沒種不敢寫出來XD
 有興趣的人請隨意猜)

先來一張清透亮的特寫效果
my_b979.jpg

然後不要臉繼續追加幾張室外的暖光下
my_b979.jpg

超大特寫
my_b979.jpg
my_b979.jpg

來張仰角
my_b979.jpg


特寫完了最後再回到冷光下
my_b979.jpg


然後是全妝照的印象
my_b979.jpg
my_b979.jpg
my_b979.jpg
my_b979.jpg
my_b979.jpg

列一下搭配的用品:
腮紅→NARS超級高潮
這塊一用之後也是驚為天人,完全把我的深喉嚨比了下去・・・
我一直用高潮沒有很適合,但超級高潮果然水準很超級XD
有時間有心力的話也想來寫寫這塊最近好愛的腮紅おんぷ
唇妝→SUQQU花嬉
眼線→LUNASOL眼線液 卡其色(非寶石系列)





想要先來寫的是這組眼影盤驚人的キラキラ明亮感キラキラ
山杜鵑試在手上時其實顯色度是十分足夠的,
但掃在眼皮上之後,它特有的飽滿亮澤感則會完全呈現出來;
反而顯得顏色本身不是重點,而是用來襯托這種晶亮的妝感。

上面的照片應該也不難看出來,我的畫法其實非常基本,
整體來說這盤的畫法也並不難,用基本的畫法就能輕鬆完成。

山杜鵑的色彩雖然紮實飽和,
但因為它像絲絹般的偏光效果使得在眼際上混色之後色彩間會彼此緊密又自然地彼此抓牢,
繼而呈現出的是一種的確是LUNASOL不曾有過的明亮感。
明亮這種形容辭我也曾經使用在淨采系列上過(06S/S);
但花蕾淨化系列的明亮感有著令人十分安心的,對明亮感的全新詮釋。

具體的比較上最明顯的就是透明度
淨采的質地重視的是透出底肌自然的柔亮,
所以在呈現明亮時著重的是眼妝穿透性的澄感,配色也比較偏暖。
然而山杜鵑由於配色和偏光相互組合的結果,以調性來說雖然仍屬暖色,
但呈現出的結果卻明顯地透出了春天到來時未褪寒氣的早春涼意

淨采01/02兩盤的完妝效果會讓人感到十分「踏實」,幾乎就是挑戰中規中矩的極限美,
但山杜鵑所賦予的效果則很容易引領人意象化聯想,
彷彿也可以感覺到這個妝的明亮好比融雪中正要含苞待放的冷冽枝椏。

山杜鵑的亮色群看似並不稀奇,然而真正的驚喜感會在彼此相輔相成之後加倍登場。
整體印象給人聰明機敏,但橘色調中和了行動派的機動力,
保留了平易近人又不流於太小女人的中性平衡。

色彩表現上還是要歸因於混色和偏光的結果,使得顏色雖然不明顯,
但是在眼褶開閉的變化之際,顏色會像開燈似地亮出來,
而因為色彩本身十非收斂,所以也不會有種「畫出來就是得給人看見」的壓迫感。


總結而言我對它非常滿意,缺點完全沒有挑到;
今年的粉質也和去年大不相同,不會飛粉也可以持久一整天;
去年的珊瑚系列完全和我八字非常不合・・・・
如果妳有興趣卻疑慮撞色,山杜鵑是一盤讓人很能安心的眼影盤,
只要膚色沒有過,實際化過之後風險我想是非常小的喔!





雜談,文末附錄:
這篇寫到了來日本生活後我改變自己一些化妝的習慣。
說是化妝的習慣,其實有點「入境隨俗」的感覺;
日本女孩的化妝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來得誇張,
有些「仿妝」想要「仿日系」,
但實際居住之後我發現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日系這種事。
同樣是日本女孩,化妝的喜好也有許多不同,
而台灣地區所普遍認定的「日系風格」似乎就是必須要有眼線、果凍唇;
但事實上大部份的、超過半數以上的年輕女孩不會這樣化妝,
日本人的化妝重點在於「遮醜」,遮了醜之後還有心力才會想要揚善。
所以一般走在街上,而非集中採樣在鬧區的話,
所謂全框式眼妝、煙醺等等濃厚的妝容並不多見,
反而是著重在底妝和腮紅,然後必定不能缺的是基本的眼線和睫毛膏。
「大方」、「乾淨」是日本女孩比較主流的印象,
事實上濃妝豔抹的人只是比較醒目,而不是主流數量。

另外就是她們會看場合化妝,約會時和不約會時的妝也可能差很大.
原因不只是在於為了約會特地打扮,
而是似乎對於平素而言化妝並不是全身的重點,化妝成了整體搭配時的襯托;
因此她們重視髮型、重視穿著和配件,生活中要搭配自己style的小物許許多多,
要說日本女孩很喜歡化妝,或是有代表性的化法,
我覺得自己這樣的想法在久住之後反而被顛覆了。

最近看到MQ起用了吳佩慈讓我這樣的想法更加強烈,
其實只是打扮的方式不同,風塵味乃至自我風格都會截然不同;
現在回頭看看台灣地區標榜的所謂日系造型,包括一些雜誌或節目,
有點港式有點日式,又沒有明確自己的路線,於是感覺整個質感似乎無法亮眼起來。
我想做自己的第一步,就是發現自己的優缺點,捨棄複製一途吧?
台灣地區的抄襲問題(模仿問題)和道觀念還值得再有更多進步,
(尤其是沒有抄襲自覺的道觀念問題)
也許是因為領域的關係真的讓我時常感受到這是種會讓人上不了檯面的危機・・・。

コメント

 

你很適合嫩橘喔...我的眼皮偏沉黯,用橘色的黃感就重很多. 想問一下妳是用什麼眼部打底的呢? 整個很乾淨的春光透明感.
淨采我剛入荷Beige Beige (在十周年那盤中,我blog這裡有實品文了): http://wombatzzz.pixnet.net/blog/post/25585386
很認同你的台灣日系風呢...最近翻雜誌不停的看到的妝效真的太多假睫毛+放大片+眼線全框,雖然乍看下有一定的wow factor,可是對於日常妝來說實在不大實際=.=..很想看到台灣再走回一些自然風..

 

我今天也買了這盤耶~
本來很想買04,但畫了以後覺得好像看起來比較老?!
原來也是很擔心這盤會跟BeigeOrange很像,
還在想說等下要來比較一下呢哈哈
看來是不用比了~因為有妳掛保證了嘛:)

 

被燒到 v-42v-41v-41
試色照整個就是拍得很唯美呀!!!!!

明天要去看實品~~ .。゚+.(´▽`)。+.゚+・゜ 

 

每當我同學老師問起台灣的風格的時候我都很感嘆
台灣女生沒有自己的風格
化妝自己喜歡適合自己就ˇ好我覺得不必看別人流行什麼

 

妳的彩妝感想簡直像詩一樣,很美,又很清楚。
期待妳寫的白木蓮。
最後也祝妳課業順順利利 (好多發一些文XD)

 

很干净的妆感,唇色很美,suqqu这只唇膏真好看!超级高潮也让我放弃了深喉,刷起来效果差别不太明显,但是超级高潮的确更美一点。以前我都是喜欢深喉的,太容易变心了~

 

我從LUNASOL的官網(實品尚未出時)就偏心喜歡這盤,但是幾乎沒看到大家在講這一盤,心中有點失望。
這下看到珞下手這盤,也寫得很詳盡,不禁相當欣喜XD
馬上噴去現場看一下~~~~~

 


現在台北02白木蓮跟05山杜鵑缺貨缺的很嚴重
前者是原本給的量就少
後者是因為搶得很害
(不曉得有多少人跟我一樣被這篇美文燒到)((逃))

BA說法:03+04原本鋪的貨就比較多!!(可是顏色不吸引我))

我去的兩間sogo進貨時間說法又不一
(舊的那間比較會搶客人.說這兩天就會進貨.趕著要我付錢..果然是週年慶冠軍)
(新的那間說下週會進6盤白木蓮.如果我要就是排第六個...而山杜鵑則有現貨最後一盤...)


最後我找了之前做代買的小姐訂了貨(其實原本就打算找代買 ><")
(她好像囤不少......手上都有現貨...)
折扣又接近內部的XX 價
等著入手啦~~

最近都靠GA那盤粉紅限量的在撐..好痛苦ingv-17

 

wombatzzz

冬季時用的眼部打底是LM的眼部遮瑕膏喔:)

diamond

絕~對不像的!放心吧:D
BeigeOrange沒有這種像雪地裡反射陽光般的明亮感
這是我最喜歡山杜鵑的地方v-344

mavisk

我在想可能一方面山杜鵑太實用了
二方面大概試過妝的人很容易被滿足到吧
的確是一盤很簡單效果又奇佳的眼影
會搶成這樣應該是因為消費券?XD

SOGO忠孝本館的KANEBO櫃姐很會鬼打牆
負評也有過不少
但是聽說BR4就有一位很不錯的櫃哥喔
以前在A8也有一位很棒的櫃哥、
不過他似乎被調去南西了~

RYO

我也覺得沒有固有特色是一件不太妙的事@_@
其實不能區隔的事情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硬是想把事物分類規範住感覺也違反自然・・・

honeycoin

謝謝XD
托妳的福,我期末考過了XD



別擔心
我陪妳一起變心>_</
超級高潮真的非常威~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傾心這一盤,
不過似乎目前為止最多人推的還是主打的紫藤
然後白木蓮似乎有馬之姿XD
我已經有了MAXFACTOR,修身養性修身養性~(誤)

 

ひろ子さん~

之前我看到山杜鵑的實品都只覺得好像南瓜XD,
這篇卻妝容讓一直以來都討厭橘色的我也好想去試色喔~
實在太美了呀v-10
可以再猜一次喜歡的名人嗎 -> 松嶋菜々子
其實我最近沒什麼機會看到她的妝容,
但我想因為她跟ひろ子さん一樣,
也是適合粉嫩暖色的美人~

 

tashidelek

不是松嶋啦
妳太看得起我了O__Q

很謝謝妳捧場一直猜
其實竟然猜到hiro已經讓我很驚喜了o__o(SPEED FAN)

 

我猜是管野美穗,
因為我覺得她不是絕美型,可是笑起來很甜
大方又有氣質, 她擦起橙色來, 該有種不過火的甜美溫暖
(其實是亂猜的XD, 純粹自己喜歡她)

 

我喜歡你最後關於化妝風格的感想,
這讓我更有信心堅持自己的風格呀!

你的皮膚好好,
近的特寫看起來沒什麼瑕疵,真羨慕啊!

 

Sara

MISS :P
不過菅野在這邊意外地很紅呢~

fiore

謝謝^^"
瑕疵其實也是有,只不過用了遮瑕好的粉底蓋掉了:P
過去也有段時間皮膚過敏得很嚴重,很慘;
值得感恩的是現在除了一些斑,已經沒有加重下去了:D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

http://loloko.blog47.fc2.com/tb.php/613-a40c7de5

 | ホーム | 
プロフィール

ひろ子・・hiroko・・

Author:ひろ子・・hiroko・・
進入戰鬥期,留言暫時挑著回。

blog搜尋
カテゴリー(文章分類)
RSSフィード
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

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

リンク(好用連結)
最新的引用
各月文章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